像一個骨瘦如柴的「張飛」,一身黑衣,破的;黝黑的皮膚,蓬頭與雜亂的鬍。

常有一個遊民會從我工作的地方晃過,我曾給過他物資幫助:一套衣服、皮帶、一雙鞋、一把折傘、一個包包,還有我的「脫瓶」。

看到他像看到自己 .. 對他並不會感到害怕和嫌惡,反還有點「得緣」,很特別的「情份」!

我是「愛的遊民」,一個「不被『愛』的愛的遊民」。

那年情人覺得我「條件不好」,離我而去!是啊,「條件」是要比深情好用和有價;怨不了,那「條件」是我無能為力的。

最好聽是深情,最使不上力的也是深情。

「脫瓶」是我自製的一個創意吊飾。買一個星砂瓶,瓶子拇指大小,倒掉內容物。

剪裁一張能置入瓶內大小的紙,紙上寫個「脫」字(毛筆寫),把紙捲起用針線縫合,最後線留長不結,像「脫線」。

瓶口塞上軟木塞,瓶頸繫上紅線當吊飾,瓶中一個脫字!

這叫:【脫瓶(貧)】。

脫線有「脫」,脫字更是「脫」!

其實不一定要用紙,能落字的物品能放入瓶內都可以,像是小木頭刻個「脫」字更好!

「脫瓶」並不是為瘦張飛做的,當時吊飾吊在那包包上,決定給包包時沒拆下就一道給他了,也希望他早日脫貧。

遺憾是,他沒有愛惜我的脫瓶,再見到他時瓶子已破,只掛了個瓶頸在那晃盪,瓶身不知破去哪了?

後來我又做了一個新脫瓶,掛我新包包上,討一個期待 ..

期待~早日脫貧。

 

 

文字三分之一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